mari_sleep

看置顶

Wait For You in the Future

※孙世代泰迪·卢平中心,有大量私设,包括但不限于维克托娃于2001年5月2日出生、2015年三强争霸赛重启、泰迪赢得火焰杯等

※内含CP泰迪·卢平×维克托娃·韦斯莱,含极少量卢唐和蝎思,角色基本遵循HP官配,无被诅咒的孩子情节

※OOC有

※2022年4月6日二次编辑,感谢评论指正

 

1.

今天是个名为周六的美好日子,因为它被冠上周末的名头,这意味着哈利也终于可以短暂地从办公室里足有两个小泰迪这么高的文书中逃离,享受两日惬意的生活。

这日一大早安多米达就带着泰迪来了。这位外祖母还是一贯随和,盈着笑意看着泰迪扑进哈利怀里后便去和在厨房忙活的金妮打了个招呼,向她要了杯茶。

六岁的泰迪足足在哈利怀里蹭了好久才分开。他闪着大眼睛,两手环着蹲下来与他平视的哈利的脖子:“哈利,好久不见。”

哈利的眼镜被刚才泰迪的飞扑给撞歪了些。他顶着这有些滑稽的扮相眯起眼睛苦笑起来:“前天你才来家里吃了晚饭。”

“但是哈利吃到一半马上就被叫走了!”无论哈利怎么强调那是工作,泰迪依然闷闷的。他像个小大人一样竖起手指,“明明说好要陪我练习下巫师棋的,再这样下去罗恩叔叔又要嘲笑我了。”

他哪里敢嘲笑小泰迪?哈利笑着揉了揉泰迪的头发。见着颜色逐渐从蓝色变回棕色时,他忽然怔住了。

泰迪脸上贴着大大小小的创可贴——安多米达跟他提起过,小泰迪很喜欢摆弄植物,但他总是冒冒失失的——一不注意就会被那些植物伤到,把自己弄得分外狼狈。再这样往复下去,脸上都要留下疤痕了。

哈利用手轻轻捧着泰迪的脸。

“怎么了,哈利?”泰迪发现他的眼睛里流出了有些难过的情绪。

“不,没什么。”哈利温柔地笑着,凑近泰迪之后碰向他的额头。“我突然想起了你的父亲。”

泰迪忽然紧张了起来,他不知道是不是刚刚哪句话惹哈利想起了不好的事。但哈利什么都没有说,他只是无意识地轻轻摸着泰迪脸上的伤痕。

“爸爸以前也像我……我是说,像这样冒冒失失地把自己弄伤吗?”泰迪小心地说道。

哈利抬起头来,仔细看着泰迪的脸:“不,他并不冒失——他很坚强。”

泰迪觉得哈利没有在回答自己的话,现在的他还没法想明白“坚强”的意思,于是糊里糊涂地问:“如果我坚强点,是不是不会像这样受伤了?”

哈利知道这孩子误会了什么,但他暂时不打算把事实告诉泰迪。他轻轻点了一下头,又揉了揉泰迪漂亮的棕色头发,接着就起身牵着泰迪的手到巫师棋桌去了。

 

安多米达捧着热茶,看着一大一小离开的方向,实在地叹了口气。

“您不用担心他的。”金妮从厨房探出脑袋来,“他偶尔会这样,只是因为泰迪长得太像他父亲了。”

是的,泰迪·卢平遗传自母亲,是一个天生的易容马格斯——与此同时,他有着和父亲极为相似的脸。

即使现在还有着小孩特有的圆脸,五官也还没长开,但哈利时常不可避免地从那里面看出莱姆斯的样子。

战役已经过去六年了,安多米达说道:“我都快忘记朵拉的样子了。”

“您又在说笑。”金妮轻声说着,话语中却没有笑意,“您还带着她的照片呢。”

两人都静默了下来。周六的一大早,她们的谈话就没起个好头。安多米达喝着热茶,却觉得身子依然冷着。

金妮看见窗外的树叶也着上了秋天的颜色,天气大概开始越来越冷了吧,她们都这么想着。

 

泰迪又在为自己输给了哈利而懊恼,坐在巫师棋桌上像小大人似的思考着。他没有想过要胜过这个比自己多活了十七年的教父未免有些异想天开了,而哈利又是一个不懂得让小孩的死脑筋。

最终无论是客厅的气氛还是泰迪的思考都被小詹姆醒来的啼哭声给打断了。四个人这下都跑到了小詹姆的房间里去,围着这个前些日子才刚诞生下来的小生命看。

人不总是往着过去看的——你看,总有新的生命在催促你前进。才六岁的小泰迪,当时内心就想到了这样饱经沧桑的人才能想到的话。

 

2.

2009年,11岁的泰迪·卢平终于乘上了霍格沃茨特快列车。他在站台上拥抱了哈利,又在安多米达的额头上轻轻吻了一下,才不舍地走上火车。

紧紧攥着父亲的手的小詹姆终于忍不住大哭了起来——愿意陪自己玩的大哥哥去上学了,家里只剩下恼人的弟弟和一个还没多大个头天天哭闹的妹妹。他意识到这是自己最后一次任性大哭的机会后,他便觉得悲伤占据了他的大脑。泰迪走了以后他就是全家最大的孩子,要做一个大哥哥了。

金妮蹲下身子一遍一遍安慰着詹姆,哈利叹了一口气。他看到列车发动,车窗里映出了泰迪模糊的影子,没多久就越来越远逐渐消失。

终于他也出发了。哈利忧伤地想着。

他想起很多年前他也满怀忐忑地坐上火车,身后没有家人随行,一个人孤零零地拎着大箱子踏上旅程,从此开始了和作为麻瓜的从前完全不一样的人生。

泰迪也得不到父母的送行,但好在有安多米达注视着他远行,有小詹姆为他哭泣,也有哈利给他一个拥抱。他或许会在霍格沃茨荣誉墙看到他的父母,在那之前也许列车上打开的巧克力蛙里也能收到他们的名片。希望这能代替厄里斯魔镜,给他一点可以触碰的温暖。

哈利和他的教子有很多的相似之处,但泰迪更加幸运一些——他记事起就已经知道父亲和母亲是伟大的人,身边轮番照顾他的人都曾经和父亲母亲并肩作战。这很难说会不会让他心里好受些,但至少他的心里映着父母的模样。

无论如何,他都一个人走上属于他的冒险了。哈利心想。

而他知道泰迪会令他骄傲。

 

分院帽大喊了一声“赫奇帕奇”,泰迪跳下高高的椅子,走向坐满了暗黄色袍子的长桌。高年级的学生向他打招呼,而他只是腼腆地笑着。

他听说过自己的父亲是格兰芬多,而母亲是赫奇帕奇。分院帽问过他这个问题——他打心底觉得自己没有父亲那么勇敢,尽管母亲也有着和父亲一样的勇敢。

但他有父亲性格中的温厚和懂事。虽然偶尔会露出像母亲一样精怪的一面,不过毫无疑问的是赫奇帕奇很欢迎他。

 

草药学的教授是纳威·隆巴顿,泰迪很喜欢他,一方面是他发现就连教授在应对那些植物时也是冒冒失失的,他不感到孤独了。

另一方面是隆巴顿教授似乎也很喜欢泰迪,总愿意教他一些更多的——当然也许是因为只有泰迪愿意听更多。

不过泰迪很开心。他喜欢摆弄植物,这个兴趣比起别的人来说似乎平凡了些,但他不在乎。

同样喜欢摆弄植物的隆巴顿教授还是战争的英雄呢,他想。

闲聊的时候,隆巴顿教授告诉泰迪,他从小也和奶奶住在一起。泰迪听说过隆巴顿夫妇的遭遇,他的小手轻轻握住隆巴顿教授贴满了创可贴的手。

隆巴顿教授和我不是一个人,他想,一直都不是。

 

霍格沃茨有个荣誉墙,而泰迪的父母在那上面,泰迪很早就就听说过这事。他原本不想这么快见到,因为他觉得自己还不是个懂得控制情绪的大人——但很显然,他迷路了,并且走到了荣誉墙下。

这不是什么拙劣的借口,他真的迷路了。但真正走到这里以后,他又比以往要更加热切地想要见到他们。

他顺着一个个名牌走,终于发现莱姆斯·卢平和尼法朵拉·唐克斯的时候,忍不住紧张地屏住了呼吸。

他抬头看过去,一直活在相框和哈利的话语中的莱姆斯和尼法朵拉此时有些好奇地看着他。

接着莱姆斯看着有些惊喜地拍了拍尼法朵拉,像是说了些什么——他看见泰迪的头发从棕色变成了平静又悲伤的蓝色,这是和尼法朵拉一样的能力。

尼法朵拉也很高兴,但他们都同时注意到眼前这个小男孩看上去很难过。泰迪在努力忍住不哭鼻子。尽管他不像詹姆一样喜欢哭闹,但他还太小了,他才11岁呢。他知道自己现在很想哭,而且不想再忍了。

一滴一滴眼泪从泰迪的脸颊上划过。他抿着嘴吸着鼻子,努力不发出太大的声音。莱姆斯和尼法朵拉看起来有些慌乱——尤其是莱姆斯,他看起来想要摸摸泰迪的头安慰他,却尴尬地发现他理所当然是够不到的。

泰迪看见了,所以他又没那么难过了。他靠向相框,就像他紧紧靠着他们一样。

泰迪相信,这与哈利和自己说的厄里斯魔镜有着一样的魅力,尽管他没能和父母说上话——但他很高兴,只是见到他们的样子就很高兴。

“但是沉溺于此只会无法向前。”在与自己说厄里斯魔镜的故事时的哈利平静又有些不舍地说着,“我一直相信他们在未来等着我呢。”

泰迪也相信他们在未来等着他,所以他不会经常来,至少不是每天。他也有自己的生活呢,只要他努力奔跑,总有一天会赶上他们的。

 

3.

詹姆也终于入学了。

当泰迪牵着詹姆的手一起坐上特快列车时,他突然觉得时间过得很快。与哭鼻子的小詹姆告别独自坐上火车好像还在昨天,现在小詹姆就已经学会忍住哭泣,跟金妮和哈利挥手告别了。

分院帽喊出“格兰芬多”的时候,泰迪毫不意外。詹姆可是那个波特啊,有遗传自父亲的勇敢和正义,大概还有一点祖父的顽劣。

泰迪看着詹姆跳下椅子,轻快地奔向红色的狮子长桌时,忽然就觉得他长大了。

以前泰迪只有暑假能见到他,总觉得他个头窜的很快,脸上却还是孩子气的样子。现在看来,他的詹姆弟弟也开始有些少年气了。

当然后来这更加体现在詹姆对他没日没夜的跨学院恶作剧以及格兰芬多不断因他而减少的分数沙漏上。

泰迪拿这个顽皮的弟弟没办法,事实上其他人却告诉他你只是在无意识地惯着他。泰迪想了想也是,毕竟上学年末他才在黑魔法防御上拿了O,又怎么会制不住这个小鞭炮?

泰迪马上又想到两年后第二个波特也要入学,而自己那时候已经毕业了。两个波特!听着就让人头大。阿不思倒是一直更沉稳些,也比较安静,和他说话的时候还偶尔会表现得怯生生的。

希望他不会被他那个闹腾的哥哥塞粪蛋,泰迪头疼地看着昨天及时收缴没来得及爆炸的几串恶作剧产物。

 

在礼堂吃完午饭之后,本来打算到格兰芬多长桌找詹姆算账的泰迪此时面前站着维克托娃。

“我帮你教训过詹姆啦。”泰迪一眼就看到了躲在维克托娃身后瘪着嘴的詹姆。

泰迪有些好笑地看着像是被欺负了一样的詹姆,摇头想着他也有这一天。“托莉雅,你是怎么教训的?”

“你总是惯着他,这种小坏蛋就需要一些好好的教育。”维克托娃狠狠揉了一把詹姆的头发,詹姆气呼呼地甩开她的手跑开了。嘴上还念叨着什么,大概又有了新的恶作剧点子。

看着詹姆跑开,泰迪左看右看,这才终于轻轻抱了抱维克托娃。

“托莉雅。”他看见眼前的金发女孩脸红了红。

“你是不是有什么事要告诉我?”维克托娃定了定神。她知道泰迪已经躲了自己很多天。这种躲并非见到她就绕着走或是不和她说话。泰迪这些天来一直神情犹豫,但是问起来时话题又总是被他故意带走。

“我……”

“三强争霸赛时隔二十年重启了。”维克托娃深呼吸,她心里早就有了答案。

“我参加了……放了名字进去。”泰迪泄了气,认命般低下头。

“完全不和我商量?”他听到维克托娃的语气有些急促。即使早就猜到了,她还是无法想象泰迪瞒着她就参加了这么危险的比赛。

“你会担心的……而且也不一定是我。比我优秀的人有这么多呢——”

“你很优秀,你一直知道。不告诉我的话我会更担心,你也一直知道。”维克托娃捧起泰迪的脸,迫使他看着自己。泰迪看见了维克托娃眼里的情绪:“所以别让我那么担心。”

泰迪知道维克托娃认可了自己。他再一次抱住维克托娃,比刚刚要用力了些:“谢谢你,托莉雅。”

“这没什么,泰迪,最重要的是答应我,让自己少受伤些。”

维克托娃知道泰迪总被他的那些植物弄得遍体鳞伤。泰迪松开维克托娃,捏住她的手,笑着说:“我父亲也伤痕累累,但他很强大也很勇敢。”

三年级的时候哈利告诉了泰迪关于莱姆斯是狼人的事。他在那一晚明白了坚强的意思。

“我会和父亲一样坚强的。”

维克托娃轻轻点了点头。

他们余光同时瞥到詹姆回到了礼堂,于是两人迅速分开了。此时的小詹姆还对他俩在礼堂里站着聊了这么长时间感到疑惑,想不到两年后的他会在九又四分之三站台上大声嘲笑他哥哥和表姐的恋情。

 

火焰杯选择了爱德华·卢平,又一个赫奇帕奇的勇士诞生了。维克托娃攥紧拳头目视着泰迪走向麦格教授,詹姆则目瞪口呆,心想着哥哥居然把这种大事一直瞒着自己。

泰迪站定后也看向了维克托娃。此时他早已扫去前几日和维克托娃说话时的紧张,脸上只有自信。

如果此时哈利在这里他一定会说,你真的和你的父亲一样坚强,也和你的母亲一样勇敢。

但远不止这些,不只是父亲和母亲,还有属于泰迪自己的温柔和强大。

 

赛前准备一直由维克托娃陪伴着泰迪。维克托娃的母亲参加过三强争霸赛,于是她也趁着这个时间匆忙写信给母亲,从她那里听来了很多需要注意的事情。维克托娃很聪明,即使现在只有四年级,她也帮到了泰迪很多。

反观詹姆——他除了在泰迪身边捣乱、打搅和维克托娃的二人时间以外,也就只有天天在学校里转悠,给他的泰迪·卢平后援团招人这点小作用了。

“他不是最喜欢这样胡闹吗?由他去得了。”维克托娃嘴上这么说着,袍子上却好好地别着一个写着泰迪加油的后援团徽章。

泰迪难得脸红了,头发也一下变成了母亲最喜欢的泡泡粉色,他看着四下无人,忍不住凑上前吻上维克托娃的额头。

“你也胡闹!”维克托娃急的推开他,脸上早已红透了。此时图书馆周围确实没有人,但平斯夫人似乎要注意到他们这里响声有些大了。维克托娃只好压低声音,责备他:“快点干正事!”

泰迪笑了笑,低下头看着书,脑子里却还是维克托娃方才害羞的模样。

托莉雅这样可爱的样子只有我见过,泰迪得意地想到。

 

虽然三强争霸赛重新启动引起了轰动,但赛事方始终对于过去发生的悲剧时刻警惕着,因此关卡设置得相对简单了许多。尽管如此,它仍然严苛地考验着各个学校的勇士们。

第一关是前往禁林寻找狼人的巢穴,那里藏着下一关的提示。

哈利拜托赫敏总结了一些狼人的习性、需要注意的地方以及对应的方法,毕竟赫敏曾经在学校写过的关于狼人的论文十分出色。而且她和哈利也真正直面过狼人。

泰迪这次要面对的是和父亲一样的生物。但他打心底知道其实是不一样的,他的父亲十分温柔,很多年都独自吞下了满月的痛苦,从不愿意伤害人。

泰迪定住心神,握紧拳头。

在面对狼人前,首先需要确定他们的位置。禁林虽然不是很大,但在林间穿梭比想象中麻烦的多,视野也并不好。

泰迪并不慌张,他放轻脚步,仔细地听着四面八方的动静。

过了一会儿,他果然听到自己的左方有低声呜咽。他拿出魔杖,小心地往声音方向移动。

他很快就看到了,此时狼人的巢穴只有两只狼人在徘徊,而提示的金蛋被压在了稻草堆里,在稻草的遮掩下反射出金色的光。

“狼人通常不会伤害动物,它们只伤害人。”他回想起信中赫敏所说的,“不是阿尼马格斯的话很难从它们眼中走过……但你可是天生的易容马格斯,万幸。”

泰迪作为人的那一部分气息很难抹消掉,但是能让狼人放松一点警惕是做得到的。

他一边将自己变成与狼人相近的形态一边靠近在外围徘徊的狼人,嘴里还发出类似狼叫的呜咽。狼人盯着他看了许久,但似乎没有发现什么。

就在泰迪警惕着第一个狼人背着身往巢穴退的时候,他忽然撞上了一个滚烫又柔软的身体。

糟了,泰迪想。他立刻停住脚步,缓缓转过身,看见了与自己距离不超过五寸的狼人的脸。狼人咧开嘴,泰迪感受到令人难忍的热气扑面而来。

此时一直藏在袖子里的魔杖悄悄探了出来。泰迪压低声音喊道:“Petrificus Totalus!”

眼前的狼人身体一僵,直直倒在地上。泰迪松了口气,他转头看了看方才在外围的狼人,此时已经不见踪影。泰迪心中一紧,急忙将金蛋捞出来,迅速离开了那里。

他变回了人的形态,一路直奔赛场终点,幸运的是中途没再遇到狼人。

他在第一场比赛获得了第二名,第一名是来自德姆斯特朗的一个健壮男巫。据说他强硬地把狼人直接打倒了。

维克托娃一见到他从禁林出来就跳下了看台奔向他。

“你真的很优秀。”在外人面前他们只能矜持一些,但泰迪还是摸了摸她的头。

“还是多亏了维克托娃聪明的小脑袋。”万一被狼人认出身份,使用石化咒去抵抗这件事就是维克托娃告诉他的。

詹姆也显得很兴奋,更加积极地挥舞着后援团的横幅,生怕别人不知道他在说:你看,我的哥哥多厉害。

 

金蛋里的提示只有一个词,terrify。泰迪最头疼这种抽象的提示,生活中能令他害怕的东西可多了。维克托娃却觉得这大概会比第一场比赛简单得多。

“你已经经历过最大的恐惧了不是吗?”维克托娃捏着他的手,轻声说着。

泰迪点点头。他知道维克托娃在说什么,尽管还是婴儿的自己毫无感受,但成长到现在,他已经体会到足够多的对于失去的恐惧了。

“别害怕,即使害怕我也会陪在你的身边,我相信他们也是。”

对啊,他们在未来等着我呢,泰迪想。

 

比赛前一天,泰迪又和维克托娃一起练习了一些咒语才准备回到寝室。然而走在路上时他忽然感觉到一阵眩晕,接着就失去了意识。

他在比赛当天醒来,发现自己躺在一个纯白色的房间里,而这里除了自己空无一物。

他站起身,发现自己身上还穿着昨晚与维克托娃分别时的衣物,魔杖放在袖子里,身上没有其他东西。

比赛开始了。泰迪清晰地想到,这就是比赛。

他拿出魔杖,四下警惕着。房间不大,乍一看也没有任何东西,但泰迪仍然保险地顺着墙壁和地板摸摸碰碰,没有发现任何隐藏机关。

正在他疑惑时,房间里突然出现数团黑雾。这在纯白色的房子里十分明显——接着它们逐渐具现化,显示出了一个个披着黑衣面色可怖的丑陋生物。

泰迪一下子就想到了,即使他没有见过——他从哈利的嘴里听说过这种生物,它们叫摄魂怪。

五年级时哈利把守护神咒教给了自己,那时泰迪还不能明显地看出自己的守护神。

他现在也立刻想起了守护神咒,然而面对这种实实在在伫立在自己面前的恐惧,他脑子一时空白,张不开嘴,握着魔杖的手也在发抖。

摄魂怪即将要凑近他给他一个恶劣的吻时,他脑海中突然迸出了维克托娃的话。

“……我会陪在你的身边……他们也是。”

托莉雅,父亲和母亲,都在自己的身边。他用力攥住魔杖,对着摄魂怪大喊:“Expecto Patronum!”

刺目的白光一下退散了白色房间中所有的黑暗。他隐约从那白光中看到了一匹狼。

白色的房间逐渐消失,泰迪发现自己正坐在魁地奇球场上,观众席坐满了学生,在见到他的那一刻发出了轰鸣的掌声和尖叫。

“第一个从恐怖屋里出来的是来自霍格沃茨的爱德华·卢平!”

主持人大声嚷嚷着,看起来也很激动。

他站起身对着四面八方的观众挥手,接着走向了休息室。

休息室里,维克托娃一见到泰迪就冲上去抱住了他。

“我害怕极了。”维克托娃埋在他肩上,闷闷地说道。

“我都没害怕呢——好吧,当时害怕了。但我想到了你,想到了父亲和母亲。”泰迪闻到了维克托娃头发上的清香,安心地说道。“你说你会陪在我身边,父亲和母亲也是,所以我就不害怕了。”

维克托娃松开他,热泪盈眶。

“托莉雅,你知道吗?我的守护神是狼……是我的父亲。”泰迪有些恍惚地想起方才在白光中见到的那匹狼。

“你的母亲的守护神也是狼。”

“对……我的父亲、我的母亲,他们都守护着我呢。”

泰迪也终于忍不住,任由眼泪流了下来。

 

第三场比赛需要依靠体力,泰迪堪堪胜过德姆斯特朗一筹,为霍格沃茨赢得了火焰杯。

他捧着巨大的奖杯,被众人簇拥,心里想了很多东西。

他想到这个火焰杯曾是十七年前悲剧的起源,他想起了父亲和母亲,想起了姥姥偶尔会久久看着母亲的照片沉默不语,想起了教父哈利呆呆地看着自己的脸,眼中映出父亲的样子。

但他最后想到了他自己,想到了维克托娃。他出生在战争结束的那年,维克托娃出生在战争结束的纪念日。他在战争中失去双亲,却得到了遗传自父亲和母亲的最宝贵的东西。

他仿佛透过火焰杯看到了厄里斯魔镜,魔镜上映出了他自己,而他的父母在朝他挥手,嘴上似乎在说:

“我们在未来等你。”

 

4.

今年圣诞两个波特都不打算回家。詹姆现在是魁地奇队长,他打算趁着假期使劲压榨一下他的队员们。阿不思和斯科皮似乎商量了一场冒险,想把詹姆的隐身衣偷出来溜到尖叫棚屋去。来年即将入学的莉莉庆幸于这个假期没有人会来打扰自己,她觉得圣诞节比起管教顽皮的哥哥更适合在安静的环境下读些书提前学习一点知识,这样的进取心令赫敏连连称赞。

泰迪这次是去陪维克托娃的。维克托娃也不打算回去,她现在正在为NEWTs考试焦头烂额,已经成为傲罗的泰迪决定帮帮她,哪怕帮不上忙也想陪在她身边。毕竟自己在为考试焦虑的时候,维克托娃也在自己身边。

麦格校长允许了他圣诞节的探亲,并叮嘱他在黑魔法防御上帮维克托娃一把——她总是在这一部分没办法做到最好。

泰迪在图书馆门口等待维克托娃,她想回塔楼拿一些作业和书过来。圣诞节刚下完一场雪,天气还有些冷,泰迪老实地给自己加了一道保温咒。

这时候他忽然看见从楼里出来的阿不思和一个金发男孩。阿不思眼睛红红的,金发男孩好像在安慰着他,还拿出了几颗糖塞进阿不思手里。

“阿不思?”泰迪迎过去,轻声叫道。

阿不思抬头看到了泰迪,似乎情绪一下爆发,上前抱住了泰迪。

以前他不会像这样撒娇,泰迪想。“遇上什么事了?”

阿不思抱着泰迪没出声。方才在他身边的金发男孩说话了:“你好,卢平先生。我是斯科皮,斯科皮·马尔福。”

他在说到自己姓氏的时候似乎有些紧张。泰迪了愣了一下,随后就笑着说:“叫我泰迪就好。”

“泰迪你好。”斯科皮看起来有些不好意思,“呃,阿不思他,他被他的哥哥恶作剧了。”

果然会这样。泰迪想起詹姆刚入学时自己预想到的“两个波特”矛盾。

“我不是波特吗,泰迪?”阿不思抬起头看向泰迪,眼睛红了一圈。

“为什么突然这么说?”阿不思入学的时候泰迪已经毕业了,不太清楚他在学校里的遭遇。

“我是一个斯莱特林。……我…我不像其他波特那样,就连莉莉大家也说她会去格兰芬多。”

“那又怎样?”泰迪宠溺地揉了揉他的头,“阿不思,我想哈利应该告诉过你,关于你的中间名的故事。”

阿不思用力点点头:“但是……”

泰迪用手轻轻抵住阿不思的嘴,示意他听下去。

“你是一个斯莱特林,这并不能代表什么。斯莱特林曾经有过很多食死徒,但西弗勒斯·斯内普校长是一个有着不输给格兰芬多的勇敢的人。斯莱特林干过很多坏事,但有的格兰芬多也没少干啊?詹姆给我的书里塞过粪蛋,他对你做过更过分的事对吧?”

阿不思点了点头。

“可你的哥哥是个坏人吗?我觉得你心里有答案。”

这一次阿不思摇了摇头。尽管哥哥总是对他恶作剧,但是每次在家里吃晚餐,他都会把最丰盛的那份留给阿不思。

“我曾经是一个赫奇帕奇。你知道,人们总称赞赫奇帕奇善良,但我偶尔也会有坏点子呢。”

泰迪想到了偷亲维克托娃的事。

“泰迪也会有吗?”阿不思小心地看着他。

“当然。但我们都不是坏人不是吗?这不会因为你是斯莱特林就改变什么——你的朋友斯科皮也是斯莱特林,但是他会安慰你,会在你难过的时候给你塞糖吃。”

斯科皮在旁边听到,脸红了红,背过身去不看他们。

阿不思看着斯科皮的背影,忽然就破涕为笑了。

“所以不要想那些东西,答应我,无论是谁那么说,哪怕是你的哥哥。你知道有人在爱你,而你也不是坏孩子。”泰迪放开阿不思,捏了捏他还未褪去的婴儿肥,“何况下次再被詹姆欺负,你也可以反击回去。”

阿不思瞪大双眼。

“我不是说过吗?我也会有坏点子的。”泰迪眨眨眼,凑到他耳边对他说了几个詹姆用过的伎俩,接着目送阿不思和斯科皮离开了。

离开后他才发现自己口袋里多了几颗糖,似乎是斯科皮趁自己不注意塞进来的。

交到了好朋友啊,泰迪想。

 

没多久后维克托娃就来了,他们一起走进图书馆时,泰迪对她说了这件事。

“你会有什么坏点子?”维克托娃很好奇,她见到平斯夫人在附近晃悠,于是压低声音问。

泰迪装作思考的样子低下头,“嗯……像这样呢?”他余光瞄到平斯夫人到别的地方去了,于是趁维克托娃没反应过来,蹭地一下起身,精准地在维克托娃的唇瓣上轻轻落下稍纵即逝的吻。

那之后发生了什么呢?后来詹姆在听到泰迪提起这件事时看到了他为难的笑而不语,大概明白了什么。毕竟维克托娃当年揍自己的时候可是毫不留情。

“但是阿不思那些点子居然是你告诉他的!”詹姆惊呼,“我一直以为你和我是同一战线!”

泰迪用力地拍了一下詹姆后脑勺:“我和你们谁都不是一个战线的,我和你父亲同一战线。”

刚好走进詹姆房间的哈利欣慰一笑,对泰迪投以一个太棒了的眼神。

 

5.

泰迪最近在为婚礼焦头烂额。

他——爱德华·卢平,是这一代最大的孩子。结婚自然是由他来起头,可是这个头他不太会起。

诚实地说,他觉得教父家和罗恩家都没有好什么值得参考的,毕竟金妮和赫敏当年穿得很漂亮,他丢人的哈利教父和罗恩叔叔全然看失了神,连话都不会说了。

这是泰迪首要考虑的事情。他的维克托娃很漂亮,还有着媚娃的血统。他得保证自己不会在婚礼现场丢了魂,所以他得把自己要说的话打好草稿。

维克托娃神神秘秘的,她不许泰迪在家里讨论婚礼,更不许他提起婚纱的事,一副打算全由自己准备的样子,并且在婚礼前都不想让泰迪看到。

安多米达在这件事上非常尊重维克托娃,尊重到令泰迪怀疑她俩合起伙来打算对自己隐瞒些什么,但他奔放的外祖母丝毫没有要告诉他的意思。

“有血缘关系也不行。”她严肃地甩头走了。

于是泰迪只能猜测维克托娃对婚纱十分上心,那么他在选西装礼服的时候也不得不花上更多心思。

一开始他想过问教父的意见——事实上他已经这么做了,最终结果是没聊多久就迅速逃离了哈利那惨不忍睹的审美。

于是他只好去找金妮和赫敏。这两位长辈直到现在也依然是美人,并且对男性着装很有一套。聊了一个下午,泰迪总算觉得自己是有救了。

婚礼决定了在伦敦的一个麻瓜礼堂举办,但邀请名单上都是巫师,所以届时会想办法让麻瓜负责人们离开场所,然后开始他们的魔法婚礼。

礼堂的布置已经交给维克托娃,他的工作是确认一些婚礼上需要的食物和饮品。

詹姆显然希望按着他的喜好来,阿不思则说只有詹姆会喜欢那种味道奇怪的柠檬汁。最后泰迪决定由年龄最小的莉莉来帮忙——她可比两个没用的哥哥靠谱多了。

一大一小两个脑袋凑在一起讨论了一天以后,将食品和酒水的名单列了出来。维克托娃粗粗确认过一次就感到了满意,当然主要是满意懂事乖巧的莉莉。

 

事实上直到婚礼前一天泰迪才终于将宣誓的话最终定稿。他用魔法消除过涂抹的笔迹,但纸上依然能够看出他反复修改过很多次的痕迹。

他清清嗓子,站在落地镜前一次又一次练习,可惜的是,到了婚礼当天,他还是全忘了。

——也不能这么说,事实上他是记得的,他只是像他的教父和罗恩叔叔一样失语了。

维克托娃的婚纱是纯白色的,外面套了一层浅蓝色的薄纱。它裹紧了维克托娃纤细的身材,曳地的裙摆随着维克托娃移动的脚步而轻轻摩擦着红毯。

泰迪见过这条裙子——在安多米达的婚礼照上。安多米达告诉过他,这是她自己设计的,没有找布莱克家族一直御用的婚纱设计师。当然即使她想找,她的家族也不会允许。

她真的美极了。泰迪脑子一片空白,只能想到这么一句话。直到维克托娃有些冰凉的手搭在他的手心上,他才终于反应过来。

我握住托莉雅的手了。

比尔难掩欣慰和忧愁,将维克托娃交给泰迪后就抱住芙蓉像个小孩子一般哭了起来。芙蓉也眼含热泪,一边轻抚着丈夫的背,一边看向幸福的维克托娃。

哈利清了清嗓子。

他们并不像传统的婚礼那般由牧师来说誓词,哈利站在二人中间,声音有些颤抖:“请二位说出承诺对爱人今后的誓言。”

泰迪深呼吸一口气。事实上,尽管他没有忘记自己准备的誓词,但他早已决定临时发挥。

 

如果这个世界上有神明,我会感谢祂将完美的你带到我的身边。感谢你走近我,感谢你抱住我,感谢你牵起我的手,感谢你带我走向美好的未来。我带着这颗忠贞的心向你宣誓,我永远会在你想见到的未来等你。

 

维克托娃拉着他的手,眼神坚定。

 

我对于能够一直牵着你的手走到今天而感到无比欣喜,我没有经历过巨大的风浪,但带着你的爱的海浪拍向了我。我知道它不仅带来你的爱,也会带去我所有的思念。我带着这颗忠贞的心向你宣誓,我永远会奔向有你在的未来。

 

6.

小莱姆斯今天又摔跤了。

维克托娃看着莱姆斯脸上摔出的脏泥和伤痕一阵心疼。泰迪也摇了摇头,无奈地笑着。

“你笑什么?”维克托娃似乎在责怪泰迪方才不好好看着儿子,“你小时候受的伤可没比小莱姆斯少多少。”

“你怎么知道的?”泰迪挑挑眉,“又是哈利说的吧。”

小莱姆斯呆呆看着父亲和母亲拌起嘴来,心想着原来爸爸也会摔跤啊。“不仅说了,还给我看了以前的照片——总的来说,有其父必有其子嘛。”

“小莱姆斯,你看看你妈妈这个样子——”

“你又打算和你儿子合起伙来欺负我?”

莱姆斯看着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觉得自己还是赶紧离开明哲保身比较好。他胡乱自己贴了几个创可贴,就又跑去和詹姆叔叔玩泥去了。

“詹姆也是,你怎么就不管管你弟弟。”维克托娃没好气地看着一大一小在庭院里胡闹。

“詹姆好久没过来了——你也不是不知道部里给他堆了多少工作,好不容易能让他解放解放天性,就让他玩会儿吧。”

他轻轻揽住维克托娃,在她额头上落下一个吻。

“何况我们好久没有二人时间了不是吗?你都多久没和我像这样晒晒太阳聊聊天了。”

“别把我说得像个老婆婆一样。”维克托娃失笑。

但他们确实很久没有这样了。泰迪偶尔会觉得自己与维克托娃相爱的时间早已数不清年份,但他们才结婚了六年呢。

“我总觉得这一刻就是永恒了。”泰迪轻声说道。

“那你的永恒也太短了。”维克托娃捏了捏泰迪的脸,“我们还会有更多的……会看着小莱姆斯慢慢长大,看着他坐上霍格沃茨特快列车,看着他交到各种各样的朋友,成为级长,或许再参加个三强争霸赛?然后从学校毕业,成为傲罗或者当教授,又或者做个普普通通的杂货店老板,然后遇到他心爱的女孩,和她结婚,步入下一个未来。”

“嗯。”泰迪笑道,“希望他能够弥补老莱姆斯的一些遗憾。”

“你觉得你的父亲是遗憾的吗?”维克托娃一直很小心,不想提起这个话题,但泰迪却主动说了出来。

泰迪摇摇头:“我觉得他在遇上母亲那一刻就没有遗憾了。只是……你想,他失去了很多,而我也失去了他和母亲。希望我们的小莱姆斯,能比我们失去的更少。”

莱姆斯·唐克斯·韦斯莱·卢平,希望你坐上霍格沃茨特快列车时有父母相伴,希望你不受满月之苦,希望你能够健康地成长起来,不会有朋友离开你,希望你遇到自己的幸福。

你在未来等到了我们,而我们会在未来等你。

 

End.

评论(4)

热度(169)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